关评论了勿念

1.复制篇名后的乱码
2.使用vx或网页base64工具解码
3.vb密码:567x7
(ps.x为英文字母)
以及不要再私信评论求群号了俺退刺七很久了谢谢

【七柒】山河(九)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cp七柒,古代架空

       中篇,前文见合集

       骨科要素有

       想不到吧米线更新了




       「拾壹」

  

  暗巷深处,柒驻足在一破败旅社前,墙根不起眼处留着记号,他上前叩了数下门,门吱嘎一声开了道缝,一只苍老混浊的眼从门缝中打量着他,“小哥,来做甚?”

  “江南来的,寻你家掌柜。”

  “可有信物?”

  “并无。”

  门里人顿了下,又瞟了他几眼,慢吞吞让开了路,“那请小哥进来先。”

  这旅社其貌不扬,内里却别有洞天,开门的老者打着盏灯在前引路,柒跟随在后却没有放松警惕,借昏黄灯光打量周围景象,谁能想到旅社底下藏着如此曲折的暗道?先前他还以为盟内势力未渗透进西凉,但此时看来怕是早就开始布局了。

  两人兜兜转转走了许久,终停在一方紧闭的门户前,其内有光亦有人影晃动,看上去人还不少,老者躬身比个手势,“请。”

  柒未迟疑,提一口气轻轻推开门扉,迎面就是数道不善的视线,其中尤有一道格外锋利,不,那是直接破风而来的利刃,直刺向他眼前!

  仓促间来不及躲闪,柒随手抄起一旁闲置的板凳挡住,利刃没过木料将将停在他眼前,还未能松半口气背后又是呼啸而来的风声,他使个巧劲将面前挣动的凶器别过,引得两刀撞在一起,余力散去坠在了地上。

  梅花镖,柒双眼一眯,两臂立刻挡在胸前,从房顶上无声落下一个身影,膝盖发狠顶在他支着的两臂间,他踏踏后退几步卸去力道,耐不住喉间一股腥甜,终究还是内力不支,被对方气息拂过肺腑,落了半招。

  “我原以为是多危险的任务,把你殁在了北疆,师父才遣我来,”来人一袭黛色长旗袍,长辫曳地,白色面具将面上遮得严严实实,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一通,见那被伍六七摁着加上的厚实裘袄冷笑一声,兴师问罪道,“没想到你不但活着,过得还挺滋润?”

  戴面具的是盟主的嫡传弟子之一,梅花十三,在盟中算是排的上名的高手。交手一瞬对方也该摸清他的情况了,柒也没打算隐瞒,把伍六七当初夺得的小瓶子扔过去,面色冷淡,“接应的人出了问题,我只能折返去寻,可惜人已经死了。”

  梅花十三接了瓶子,手里捏了一圈,是原物不错,但柒的状态不对,“那你既然服了药,为何实力下降如此之多?若是接头人出了问题,你又为何能出现在西凉城?”

  随梅花十三发话,周边几人晦暗不明的眼神落在柒身上,似乎掂量柒的话是否真实,如今局势紧张,失踪数日的首席刺客突然冒出来,谁知这里面有没有问题?

  柒不善应付这种怀疑,只是面无表情站在那,以行动说明——我已然在这里,如何?

  “罢了。”梅花十三这先松了口,不知从何处又掏出个与柒那相仿的小瓶子,“师父料到你出了状况,如今派我来,西凉局势便由我负责,你只需从旁策应即可。”她将瓶子拋过去,“此药无多,只两粒,视情况危急你斟酌服用。”

  柒将那两粒药倒出细观——这药与先前接头人所持的有差,药性弱了三分,两粒药约莫够撑过一次任务,但因为柒先前长时未服药效果有所消减,也就仅能供柒发挥全力一次,但接下来必有一段时间的虚弱,想必给药者也有意防范他,即使他有异心没有内力也无从施为。

  梅花十三的意思便是代表盟主的意思,给了药就还是要用人,瞧出今日是撼不动这尊佛,周边各怀心思的目光也都散去。

  柒捏着小瓶,沉默半晌,问道,“何时动手?”

  “随时。”

  

  这边镖局,季大保也顾不上与伍六七扯犊子了,使唤着镖局的汉子们备好灭火的器物,又差人去与城防官交代清楚,虽不能直接巩固镖局防备,好歹也控制城中火情,防止混乱进一步扩大给了贼人可乘之机。

  “你去安顿好王夫人和小公子。”伍六七也偷不得闲,被赶着保护最要紧的人物,护着那女子与婴孩匆匆换了个远离火烧方向的厢房,本来已经歇下又被匆匆叫起,女子面上有着肉眼可见的疲态,饶是如此她并不去过问出了何事,只是安静地抱着襁褓坐在榻上,唇间轻哼着江南小调哄着孩子,眼神温柔。

  “夫人若是累了就休息,我们就守在门外,有任何情况招呼一声便是。”伍六七压着声音道,见女子点头,他便退几步到了门外,将门虚虚掩上,回身正迎上走来的大春,眼前顿时一亮,忙问道,“大春,话你带到了吗?”

  “对不住七哥,黄老先生小院门锁了,我没敲开,可能碰上先生出去了。”大春挠挠头,略带歉意道。

  伍六七虽然没问到想知道的有些失望,但还是打起精神同大春交代正事,“没关系,你且听我说,现在城中走水,火势没得到控制前都很混乱,大保担心有人会混水摸鱼对王夫人和小公子下手。我一个人看顾不来,还得靠你搭把手护着。”

  “没问题。”大春憨笑一声应下,“我会保护好她俩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有修金刚不坏身的大春在,伍六七稍微能安心些,心思放松下又不禁想到柒。好不容易两人能亲近些,阿柒却跟受了惊的兔子似的跑掉了,也不知有没有想起来些什么。夜里温度骤降,他来不及去寻,只能盼着人自己已经回去黄老小院。

  他怀里硌着块硬物,背后负着件裹在布里的长条物体,刚刚趁着季大保安排人手,他悄悄把柒的刀共令牌一并顺了来,省得老头子之后不依不饶揪着不放。

  一时无事,他便挨着墙根坐下,将背后长刀拿来细观。整把刀约莫三尺长,唐刀制式,刀身上半纹一鬼脸,下半则满是霜结般的裂痕,若不是那一日他亲身领教了这刀的厉害,也不会在意如此其貌不扬的刀。

  伍六七观此刀怪异,细数如今江湖上名刀无一能对上号。柒也一样,实力绝强却籍籍无名,他还有心思在脑中乱想,戴着兜帽的柒刀指目标,冷酷道一句见过我的人都死了,成功逗笑了自己,又心虚想起初见柒险些被砍的事,要不是趁柒气力不支他也早凉了。

  刺客盟的水可真深,伍六七暗自磨牙,对上这样个庞然大物着实有种无力感,可血海深仇,怎么甘心。他想好了,这刀绝不能再交回给柒,人更不能放回去,好不容易才从深水里把人捞出来,他拼了性命也不会再让柒涉险。

  柒总给他种单薄的感觉,像手中刀,极锋利却仿佛下一刻就会碎掉,让人尝试触碰的手被锋芒逼得缩回,但伍六七不在乎,他把这把刀搂在怀里,恨不得揉进骨子里,生怕稍一松手这片孤萍又漂远了。

  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有人突兀撞开小院的门,高声喊道,“不好了!镖主被那群人包围了,快——”来人眼神触及伍六七面目时突然一顿,被檐角垂落的阴影模糊了轮廓,加之手中未收起的刀,看得他有些惊疑不定。

  “慌什么,”伍六七慢悠悠扶着墙站起,骨子里透出来的散漫不羁同首席的气质差了太多,刺客这才定下心,暂不去想那刀为何在这里,把多余神色都收好,等着伍六七走近,伍六七有意无意地扫过他时微微错开视线道,“他们人太多了,直接将院子围了起来……”

  “七哥。”伍六七与大春对视一眼,彼此点点头就要往院外去,刺客心中窃喜,果然只是草包武夫,轻易就被调开,两枚轻薄的暗器落在指尖,那他便顺手一道解决了。暗器无声抛出,本该割开那两人喉咙,却听清脆“叮叮”两声,刺客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大春一拳砸在地上,昏死过去。

  伍六七吹了个口哨,接过飞来的剪刀,银亮白刃在他指尖打着转,神情却并不轻松。

  “有客上门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 TBC.




       刺客盟好菜的(并不

       马上到我最爱的环节嘻嘻

评论(7)

热度(3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